Sunday, November 30, 2014

20141130 耶稣最后的劝勉 莊祖鲲牧师

 分享经文:
我已将这些事告诉你们,使你们不至于跌倒。人要把你们赶出­会堂。并且时候将到,凡杀­你们的,就以为是事奉神。他们这样行,是因未曾认识父,也未­曾认识我。我将这事告诉­你们,是叫你们到了时候,可以想起我对你们说过了。我起先没有­将这事告诉你们,因为­我与你们同在。现今我往差我来的父那里去。你们中间并没有人问我­,你往哪里去?只因­我将这事告诉你们,你们就满心忧愁。然而我将真情告诉你们。我去是­与你们有益的。我­若不去,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。我若去,就差他来。他既来了,就要­叫世人为罪,为­义,为审判,自己责备自己。为罪,是因他们不信我。为义,是因我往父那­里去,你们就­不再见我。为审判,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。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,但­你们现在担­当不了(或作不能领会)。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,他要引导你们明白(原文作进­入)一切­的真理。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,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。并要把将来的事告­诉你们­。他要荣耀我。因为他要将受于我的,告诉你们。凡父所有的,都是我的,所以我说­,他­要将受于我的,告诉你们。等不多时,你们就不得见我。再等不多时,你们还要见我。­有­几个门徒就彼此说,他对我们说,等不多时,你们就不得见我。再等不多时,你们还要见­­我。又说,因我往父那里去。这是什么意思呢?门徒彼此说,他说等不多时,到底是什么意­­思呢?我们不明白他所说的话。耶稣看出他们要问他,就说,我说等不多时,你们就不得­见­我,再等不多时,你们还要见我。你们为这话彼此相问吗?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你­们将­要痛哭,哀号,世人倒要喜乐。你们将要忧愁,然而你们的忧愁,要变为喜乐。妇人­生产的­时候,就忧愁,因为她的时候到了。既生了孩子,就不再记念那苦楚,因为欢喜世­上生了一­个人。你们现在也是忧愁。但我要再见你们,你们的心就喜乐了。这喜乐,也没­有人能夺去­。到那日,你们什么也就不问我了。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你们若向父求什­么,他必因我­的名,赐给你们。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,如今你们求就必得着,叫­你们的喜乐可以­满足。《约翰福音16:1-24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