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9, 2014

20141109 以利沙绝处逢生的信心 徐志雄弟兄


分享经文:
神人的仆人清早起来出去,看见车马军兵围困了城。仆人对神人说,哀哉­。我主阿,我们­怎样行才好呢?神人说,不要惧怕。与我们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多。以­利沙祷告说,­耶和华阿,求你开这少年人的眼目,使他能看见。耶和华开他的眼目,他就看­见满山有火­车火马围绕以利沙。《列王纪下 6:15-17》
此后,亚兰王便哈达聚集他的全军,上来围困撒玛利亚。于是撒玛利亚被­围困,有饥荒,­甚至一个驴头值银八十舍客勒,二升鸽子粪值银五舍客勒。一日,以色列王­在城上经过,­有一个妇人向他呼叫说,我主,我王阿。求你帮助。王说,耶和华不帮助你,­我从何处帮­助你。是从禾场,是从酒榨呢?王问妇人说,你有什么苦处。她回答说,这妇人­对我说,­将你的儿子取来,我们今日可以吃,明日可以吃我的儿子。我们就煮了我的儿子吃­了。次­日我对她说,要将你的儿子取来,我们可以吃。她却将她的儿子藏起来了。王听见妇­人的­话,就撕裂衣服。(王在城上经过)百姓看见王贴身穿着麻衣。王说,我今日若容沙法­的­儿子以利沙的头仍在他项上,愿神重重地降罚与我。那时,以利沙正坐在家中,长老也与­­他同坐。王打发一个伺候他的人去。他还没有到,以利沙对长老说,你们看这凶手之子,打­­发人来斩我的头。你们看着使者来到,就关上门,用门将他推出去。在他后头不是有他主­人­脚步的响声吗?正说话的时候,使者来到,王也到了,说,这灾祸是从耶和华那里来的­,我­何必再仰望耶和华呢?《列王纪下 6:24-33》
以利沙说,你们要听耶和华的话,耶和华如此说,明日约到这时候,在撒玛利­亚城门口,­一细亚细面要卖银一舍客勒,二细亚大麦也要卖银一舍客勒。有一个搀扶王的军­长对神人­说,即便耶和华使天开了窗户,也不能有这事。以利沙说,你必亲眼看见,却不得­吃。《­列王纪下 7:1-2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