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1, 2009

真假先知

你们要防备假先知。他们到你们这里来,外面披著羊皮,里面却是残暴的狼。凭著他们的果子,就可以认出他们来。荆棘上岂能摘葡萄呢?蒺藜里岂能摘无花果呢?这样,凡好树都结好果子,惟独坏树结坏果子。好树不能结坏果子;坏树不能结好果子。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,丢在火里。所以,凭著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。凡称呼我主啊,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;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。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:主啊,主啊,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,奉你的名赶鬼,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?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:我从来不认识你们,你们这些作恶的人,離開我去吧!(马太7:15-23)

耶稣告诉我们,我们要防备假先知。可是,我们应该如何分辨真假先知呢?假先知的特质,是类似披羊皮的狼。一个人的内在生命与外在行为是一致的,我们可以由外在行为判断出一個人的内在生命。因此,外在行为不蒙上帝悦纳的人将受到审判,我们也可以透過一个人外在的生活表现,来分辨真假先知。耶稣又说,不是所有口头上承认耶稣是主的人都可以进天国,只有真正遵行上帝旨意 的人才能进去。有些人虽然曾奉耶稣的名「传道」、「赶鬼」、「行异能 」,到审判的时候还是无法进天国。也许,「传道」、「赶鬼」、「行异能 」并不一定出于上帝的大能。生命由圣灵掌管的人,却必定会结出圣灵的果子。圣灵所结的果子,就是仁爱、喜乐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实、温柔、节制。因此,我们不要被外显的能力所迷惑,却必须从教导者的行为来分辨真假先知。

基督徒,是世上的光和盐。我们向世人传讲神的话,传达神的心意,劝世人与神和好。虽然先知的职份已经没有了,先知的功用却还在圣徒中间。我们基督徒,其实也被称为小先知。也许,在研究该如何分辨真假先知的同时,我们也该好好审察自己。我生命树所结的,是好果子还是坏果子呢?我会被主砍下来,丢在火里吗?我是真基督徒,还是假冒伪善?当然,我们都不是完全人,成圣其实是信徒一生的操练。然而,我们必须警醒,必须时时刻刻准备好自己。我相信,只要我们愿意,我们的生命树都可以靠着圣灵结好果子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