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7, 2009

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,并天使的话语,却没有爱,我就成了鸣的锣,响的钹一般。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,也明白各样的奥秘,各样的知识,而且有全备的信,叫我能够移山,却没有爱,我就算不得甚么。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,又舍己身叫人焚烧,却没有爱,仍然与我无益。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;爱是不嫉妒;爱是不自夸,不张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处,不轻易发怒,不计算人的恶, 不喜欢不义,只喜欢真理; 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爱是永不止息。.....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爱这三样,其中最大的是爱。(歌林多前书13:1-13)

身为基督徒,如果心中没有爱,所有恩赐能力与善行都失去意义。

基督化的爱,是一种普及万人的善意行为,与世俗的爱不尽相同。世俗的爱,是毫不费力便自然產生的情感回应。 基督化的爱,却是以意志克服自己,使自己能爱人的全人操练;是一种热诚深切关心别人,设身处地关心别人的爱。我们爱,是为他人寻求利益;不管那人是谁,不论他曾做过什么,也不计较他的回应。这样的爱,不是人靠自己產生出来的,而是圣灵的果子。我们需要追求被圣灵引导、顺著圣灵而行,才有能力去爱。。。

爱,应是基督徒生活的气氛、是基督徒行事为人不变的动机。
爱,也是基督徒合一的秘诀。
爱,是持守真理应有的态度,基督徒的自由应受爱的支配。
爱,是带来实际行动的,导致实际的捐输与真诚的宽恕。
爱,不是受感情左右、软弱无力的东西,而是具备敏锐的洞察力,能辨别是非,在需要時也不避讳严词谴責和警告。

今日所有的一切,最后会剩下的,就是「信、望、爱」。但其中最大的是「爱」。人生在世,其实都为爱而活。然而,人人都需要爱,却不是人人都懂爱。心中领受了爱也有能力爱的人,要让爱传出去,生命就因此变得有意义。生命的意义,其实就是彰显基督的大爱,彼此相爱在世间过天国的生活。爱可以点燃整个世界,我们爱让世界不一样。愿世界充满爱!那里有爱、那里就有神同在,因为神是爱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