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2, 2009

洗礼


11/5/1997祖恩洗礼。。。。。。25/12/1998祖乐洗礼。。。。。

今年五月,我们教会有四位弟兄姐妹接受洗礼成为神的儿女。洗礼之前,牧师讲了一番话,引我深思。

(使徒2:41-42)於是领受他话的人就受了洗。那一天,门徒约添了三千人,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,彼此交接,擘饼,祈祷。受洗,其实是公开宣告我们是主的门徒,是基督的跟随者。从此,我们正式成为教会的一分子,对教会有当尽的责任,对基督也有当担当的任务与使 命。。既然我们承认是主的门徒,我们的一举一动,就当展现基督的生命;基督的教训我们当遵行,基督的爱是我们最大的力量。。刚受洗的弟兄姐妹,属灵上只是一个婴孩,他们需要教会的喂养栽培,也需要长辈的扶持引导,更需要众人在祷告上记念,求上帝的灵更新他们,不断在灵命上长进。

(罗马6:3-4)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?所以,我们藉著洗礼归入死,和他一同埋葬,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,像基督藉著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。洗礼就象征我们与基督联合,归入基督的死,和基督一同埋葬并且一同复活。与主同死,就是向罪的权势死,可以过得胜的生活。与主同复活,就是有新的生命与能力,可以过荣耀主的生活。因此,已受洗的人应该拥有基督的复活生命,一举一动都要有新生的样式。

(提多3:4-5)但到了神―我们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爱显明的時候,他便救了我们;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的义,乃是照他的怜悯,藉著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。我们得救,其实并非因为我们所行的义,却是透过基督的救赎。洗礼,象征我们的罪已透过基督的受死得洁净,罪的刑罚也得免除,信而受洗罪得赦免,叫人在神面前有无亏的良心,不再受罪的控告与刑罚。。

虽然如此,洗礼虽然表明重生,但却不能自动传递重生的生命。洗礼,其实只是信仰的起点,是愿意信靠并领受救恩,决志悔改并跟随主的实际行动。已经受洗十多年的我,不禁问自己:我受洗了,我从圣灵重生了吗?我是否有新生的样式呢?我是否有复活的生命和力量呢?我的生活得胜了吗?我的生命荣耀基督了吗?我对教会和基督尽了当尽的责任吗?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其实,我们都只是蒙恩的罪人;虽然不比其他人善良,却蒙神的大恩典;因此我们应該了解世人的状况,存善意与他们相处。。在感恩之余,我们当求主使我们的生活满有基督的形象,让我们的生命荣神益人。这是成圣的过程,也是一生的操练;我们其实有好长的路要走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