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1, 2022

遵守安息日为圣日

出埃及记‬ ‭20:8-11 “当记念安息日,守为圣日。 六日要劳碌做你一切的工,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-你 神当守的安息日。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、仆婢、牲畜,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,无论何工都不可做; 因为六日之内,耶和华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的‬万物,第七日便安息,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,定为圣日。”

申命记‬ ‭5:12-15  “要遵守安息日为圣日,照着耶和华你 神吩咐你的。 六日要劳碌,作你一切工作。 但第七日是属于耶和华你 神的安息日;这一日,你和你的儿女、仆婢、牛驴和一切牲畜,以及你城里的寄居者,不可作任何的工,好使你的仆婢可以和你一样享受安息。 你要记住:你在埃及地作过奴仆;耶和华你的 神用大能的手和伸出来的膀臂,把你从那里领出来,因此耶和华你的 神吩咐你要守安息日。”‭‭

以赛亚书56:3-8 与耶和华联合的外邦人不要说,耶和华必定将我从他民中分别出来。太监也不要说,我是枯树。因为耶和华如此说,那些谨守我的安息日,拣选我所喜悦的事,持守我约的太监。我必使他们在我殿中,在我墙内,有记念,有名号,比有儿女的更美。我必赐他们永远的名,不能剪除。还有那些与耶和华联合的外邦人,要事奉他,要爱耶和华的名,要作他的仆人,就是凡守安息日不干犯,又持守他(原文作我)约的人。我必领他们到我的圣山,使他们在祷告我的殿中喜乐。他们的燔祭,和平安祭,在我坛上必蒙悦纳。因我的殿必称为万民祷告的殿。主耶和华,就是招聚以色列被赶散的,说,在这被招聚的人以外,我还要招聚别人归并他们。

以赛亚书58:13-14 你若在安息日掉转(或作谨慎)你的脚步,在我圣日不以操作为喜乐,称安息日为可喜乐的,称耶和华的圣日为可尊重的。而且尊敬这日,不办自己的私事,不随自己的私意,不说自己的私话。你就以耶和华为乐。耶和华要使你乘驾地的高处。又以你祖雅各的产业养育你。这是耶和华亲口说的。

以赛亚书66:22-24 耶和华说,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,怎样在我面前长存,你们的后裔和你们的名字,也必照样长存。每逢月朔,安息日,凡有血气的必来在我面前下拜。这是耶和华说的。他们必出去观看那些违背我人的尸首。因为他们的虫是不死的,他们的火是不灭的。凡有血气的,都必憎恶他们。

耶利米书17:19-22 耶和华对我如此说,你去站在平民的门口,就是犹大君王出入的门,又站在耶路撒冷的各门口,对他们说,你们这犹大君王和犹大众人,并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,凡从这些门进入的都当听耶和华的话。耶和华如此说,你们要谨慎,不要在安息日担什么担子进入耶路撒冷的各门。也不要在安息日从家中担出担子去。无论何工都不可作,只要以安息日为圣日,正如我所吩咐你们列祖的。

以西结书20:1-32 第七年五月初十日,有以色列的几个长老来求问耶和华,坐在我面前。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,人子阿,你要告诉以色列的长老说,主耶和华如此说,你们来是求问我吗?主耶和华说,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,我必不被你们求问。人子阿,你要审问审问他们吗?你当使他们知道他们列祖那些可憎的事,对他们说,主耶和华如此说,当日我拣选以色列,向雅各家的后裔起誓,在埃及地将自己向他们显现,说,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。那日我向他们起誓,必领他们出埃及地,到我为他们察看的流奶与蜜之地。那地在万国中是有荣耀的。我对他们说,你们各人要抛弃眼所喜爱那可憎之物,不可因埃及的偶像玷污自己。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。他们却悖逆我,不肯听从我,不抛弃他们眼所喜爱那可憎之物,不离弃埃及的偶像。我就说,我要将我的忿怒倾在他们身上,在埃及地向他们成就我怒中所定的。我却为我名的缘故没有这样行,免得我名在他们所住的列国人眼前被亵渎。我领他们出埃及地,在这列国人的眼前将自己向他们显现。这样,我就使他们出埃及地,领他们到旷野,将我的律例赐给他们,将我的典章指示他们。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。又将我的安息日赐给他们,好在我与他们中间为证据,使他们知道我耶和华是叫他们成为圣的。以色列家却在旷野悖逆我,不顺从我的律例,厌弃我的典章(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),大大干犯我的安息日。我就说,要在旷野将我的忿怒倾在他们身上,灭绝他们。我却为我名的缘故,没有这样行,免得我的名在我领他们出埃及的列国人眼前被亵渎。并且我在旷野向他们起誓,必不领他们进入我所赐给他们流奶与蜜之地,那地在万国中是有荣耀的。因为他们厌弃我的典章,不顺从我的律例,干犯我的安息日,他们的心随从自己的偶像。虽然如此,我眼仍顾惜他们,不毁灭他们,不在旷野将他们灭绝净尽。我在旷野对他们的儿女说,不要遵行你们父亲的律例,不要谨守他们的恶规,也不要因他们的偶像玷污自己。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,你们要顺从我的律例,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且以我的安息日为圣。这日在我与你们中间为证据,使你们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。只是他们的儿女悖逆我,不顺从我的律例,也不谨守遵行我的典章(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),干犯我的安息日。我就说,要将我的忿怒倾在他们身上,在旷野向他们成就我怒中所定的。虽然如此,我却为我名的缘故缩手没有这样行,免得我的名在我领他们出埃及的列国人眼前被亵渎。并且我在旷野向他们起誓,必将他们分散在列国,四散在列邦。因为他们不遵行我的典章,竟厌弃我的律例,干犯我的安息日,眼目仰望他们父亲的偶像。我也任他们遵行不美的律例,谨守不能使人活着的恶规。因他们将一切头生的经火,我就任凭他们在这供献的事上玷污自己,好叫他们凄凉,使他们知道我是耶和华。人子阿,你要告诉以色列家说,主耶和华如此说,你们的列祖在得罪我的事上亵渎我。因为我领他们到了我起誓应许赐给他们的地,他们看见各高山,各茂密树,就在那里献祭,奉上惹我发怒的供物,也在那里焚烧馨香的祭牲,并浇上奠祭。我就对他们说,你们所上的那高处叫什么呢?那高处的名字叫巴麻直到今日。所以你要对以色列家说,主耶和华如此说,你们仍照你们列祖所行的玷污自己吗?仍照他们可憎的事行邪淫吗?你们奉上供物使你们儿子经火的时候,仍将一切偶像玷污自己,直到今日吗?以色列家阿,我岂被你们求问吗?主耶和华说,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,我必不被你们求问。你们说,我们要像外邦人和列国的宗族一样,去事奉木头与石头。你们所起的这心意万不能成就。


马太福音5:17-20 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。我来不是要废掉,乃是要成全。我实在告诉你们,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,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,都要成全。所以无论何人废掉这诫命中最小的一条,又教训人这样作,他在天国要称为最小的。但无论何人遵行这诫命,又教训人遵行,他在天国要称为大的。我告诉你们,你们的义,若不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,断不能进天国。


马太福音11:28-30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,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就使你们得安息。我心里柔和谦卑,你们当负我的轭,学我的样式,这样,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。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,我的担子是轻省的。

耶稣要我们学他的样式,到底他是怎样遵守安息日为圣日的呢?
1. 耶稣在会堂/神的殿传道与教训人。
    马可福音‬ ‭1:21-34, 路加福音‬ ‭4:14-44, ‬‬
    约翰福音‬ ‭7:10-24
2. 耶稣在会堂释放被污鬼附着的人。
    马可福音‬ ‭1:21-34, 路加福音‬ ‭13:10-17, 
    路加福音‬ ‭4:14-44
3. 耶稣在会堂医治身体软弱的(行善救命)。 
    马可福音‬ ‭3:1-6, 马太福音‬ ‭12:1-14, 
    路加福音‬ ‭6:1-11, 路加福音‬ ‭13:10-17, 
    约翰福音‬ ‭9:1-41
4. 耶稣探访/作客吃饭并且医治身体软弱的。
    马可福音‬ ‭1:21-34,  路加福音‬ ‭14:1-6, 
    路加福音‬ ‭4:14-44
5. 耶稣接待有需要的人并且医病赶鬼。
    马可福音‬ ‭1:21-34, 路加福音‬ ‭4:14-44, 
    约翰福音‬ ‭5:1-3, 5-18‬ 
6. 耶稣到处传道教训人。
    马可福音‬ ‭6:1-6‬, 路加福音‬ ‭4:14-44‬ 
7. 饥饿之时预备食物不被定罪。
    马可福音‬ ‭2:23-28‬, 马太福音‬ ‭12:1-14, 
    路加福音‬ ‭6:1-11
8. 祭司在神的殿献祭/工作不算犯安息日。
    马太福音‬ ‭12:1-14  

马可福音‬ ‭1:21-34  “到了迦百农,耶稣就在安息日进了会堂教训人。 众人很希奇他的教训;因为他教训他们,正像有权柄的人,不像文士。 在会堂里,有一个人被污鬼附着。他喊叫说: 「拿撒勒人耶稣,我们与你有什么相干?你来灭我们吗?我知道你是谁,乃是 神的圣者。」 耶稣责备他说:「不要作声!从这人身上出来吧。」 污鬼叫那人抽了一阵风,大声喊叫,就出来了。 众人都惊讶,以致彼此对问说:「这是什么事?是个新道理啊!他用权柄吩咐污鬼,连污鬼也听从了他。」 耶稣的名声就传遍了加利利的四方。 他们一出会堂,就同着雅各、约翰,进了西门和安得烈的家。 西门的岳母正害热病躺着,就有人告诉耶稣。 耶稣进前拉着她的手,扶她起来,热就退了,她就服事他们。 天晚日落的时候,有人带着一切害病的,和被鬼附的,来到耶稣跟前。 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门前。 耶稣治好了许多害各样病的人,又赶出许多鬼,不许鬼说话,因为鬼认识他。”‭‭

‬‬‬马可福音‬ ‭2:23-28‬ ”耶稣当安息日从麦地经过。他门徒行路的时候,掐了麦穗。 法利赛人对耶稣说:「看哪,他们在安息日为什么做不可做的事呢?」 耶稣对他们说:「经上记着大卫和跟从他的人缺乏饥饿之时所做的事,你们没有念过吗? 他当亚比亚他作大祭司的时候,怎么进了 神的殿,吃了陈设饼,又给跟从他的人吃。这饼除了祭司以外,人都不可吃。」 又对他们说:「安息日是为人设立的,人不是为安息日设立的。 所以,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。」”‭‭

‬‬马可福音‬ ‭3:1-6 “耶稣又进了会堂,在那里有一个人枯干了一只手。 众人窥探耶稣,在安息日医治不医治,意思是要控告耶稣。 耶稣对那枯干一只手的人说:「起来,站在当中。」 又问众人说:「在安息日行善行恶,救命害命,哪样是可以的呢?」他们都不作声。 耶稣怒目周围看他们,忧愁他们的心刚硬,就对那人说:「伸出手来!」他把手一伸,手就复了原。 法利赛人出去,同希律一党的人商议怎样可以除灭耶稣。”‭‭

马可福音‬ ‭6:1-6‬  “耶稣离开那里,来到自己的家乡;门徒也跟从他。 到了安息日,他在会堂里教训人。众人听见,就甚希奇,说:「这人从哪里有这些事呢?所赐给他的是什么智慧?他手所做的是何等的异能呢? 这不是那木匠吗?不是马利亚的儿子雅各、约西、犹大、西门的长兄吗?他妹妹们不也是在我们这里吗?」他们就厌弃他。 耶稣对他们说:「大凡先知,除了本地、亲属、本家之外,没有不被人尊敬的。」 耶稣就在那里不得行什么异能,不过按手在几个病人身上,治好他们。 他也诧异他们不信,就往周围乡村教训人去了。”‭‭

马太福音‬ ‭12:1-14 “那时,耶稣在安息日从麦地经过。他的门徒饿了,就掐起麦穗来吃。 法利赛人看见,就对耶稣说:「看哪,你的门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!」 耶稣对他们说:「经上记着大卫和跟从他的人饥饿之时所做的事,你们没有念过吗? 他怎么进了 神的殿,吃了陈设饼,这饼不是他和跟从他的人可以吃得,惟独祭司才可以吃。 再者,律法上所记的,当安息日,祭司在殿里犯了安息日还是没有罪,你们没有念过吗? 但我告诉你们,在这里有一人比殿更大。 『我喜爱怜恤,不喜爱祭祀。』你们若明白这话的意思,就不将无罪的当作有罪的了。 因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。」 耶稣离开那地方,进了一个会堂。 那里有一个人枯干了一只手。有人问耶稣说:「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?」意思是要控告他。 耶稣说:「你们中间谁有一只羊,当安息日掉在坑里,不把它抓住、拉上来呢? 人比羊何等贵重呢!所以,在安息日做善事是可以的。」 于是对那人说:「伸出手来!」他把手一伸,手就复了原,和那只手一样。 法利赛人出去,商议怎样可以除灭耶稣。”

路加福音‬ ‭6:1-11 “有一个安息日,耶稣从麦地经过。他的门徒掐了麦穗,用手搓着吃。 有几个法利赛人说:「你们为什么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呢?」 耶稣对他们说:「经上记着大卫和跟从他的人饥饿之时所做的事,连这个你们也没有念过吗? 他怎么进了 神的殿,拿陈设饼吃,又给跟从的人吃?这饼除了祭司以外,别人都不可吃。」 又对他们说:「人子是安息日的主。」 又有一个安息日,耶稣进了会堂教训人,在那里有一个人右手枯干了。 文士和法利赛人窥探耶稣,在安息日治病不治病,要得把柄去告他。 耶稣却知道他们的意念,就对那枯干一只手的人说:「起来!站在当中。」那人就起来,站着。 耶稣对他们说:「我问你们,在安息日行善行恶,救命害命,哪样是可以的呢?」 他就周围看着他们众人,对那人说:「伸出手来!」他把手一伸,手就复了原。 他们就满心大怒,彼此商议怎样处治耶稣。”‭‭

‬‬路加福音‬ ‭13:10-17‬ ‭ “安息日,耶稣在会堂里教训人。 有一个女人被鬼附着,病了十八年,腰弯得一点直不起来。 耶稣看见,便叫过她来,对她说:「女人,你脱离这病了!」 于是用两只手按着她;她立刻直起腰来,就归荣耀与 神。 管会堂的因为耶稣在安息日治病,就气忿忿地对众人说:「有六日应当做工;那六日之内可以来求医,在安息日却不可。」 主说:「假冒为善的人哪,难道你们各人在安息日不解开槽上的牛、驴,牵去饮吗? 况且这女人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,被撒但捆绑了这十八年,不当在安息日解开她的绑吗?」 耶稣说这话,他的敌人都惭愧了;众人因他所行一切荣耀的事,就都欢喜了。”‭‭

路加福音‬ ‭14:1-6 “安息日,耶稣到一个法利赛人的首领家里去吃饭,他们就窥探他。 在他面前有一个患水臌的人。 耶稣对律法师和法利赛人说:「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?」 他们却不言语。耶稣就治好那人,叫他走了; 便对他们说:「你们中间谁有驴或有牛,在安息日掉在井里,不立时拉它上来呢?」 他们不能对答这话。”‭‭

路加福音‬ ‭4:14-44‬‬ “耶稣满有圣灵的能力,回到加利利;他的名声就传遍了四方。 他在各会堂里教训人,众人都称赞他。 耶稣来到拿撒勒,就是他长大的地方。在安息日,照他平常的规矩进了会堂,站起来要念圣经。 有人把先知以赛亚的书交给他,他就打开,找到一处写着说: 主的灵在我身上, 因为他用膏膏我, 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; 差遣我报告: 被掳的得释放, 瞎眼的得看见, 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, 报告 神悦纳人的禧年。 于是把书卷起来,交还执事,就坐下。会堂里的人都定睛看他。 耶稣对他们说:「今天这经应验在你们耳中了。」 众人都称赞他,并希奇他口中所出的恩言;又说:「这不是约瑟的儿子吗?」 耶稣对他们说:「你们必引这俗语向我说:『医生,你医治自己吧!我们听见你在迦百农所行的事,也当行在你自己家乡里』」; 又说:「我实在告诉你们,没有先知在自己家乡被人悦纳的。 我对你们说实话,当以利亚的时候,天闭塞了三年零六个月,遍地有大饥荒,那时,以色列中有许多寡妇, 以利亚并没有奉差往她们一个人那里去,只奉差往西顿的撒勒法一个寡妇那里去。 先知以利沙的时候,以色列中有许多长大麻风的,但内中除了叙利亚国的乃缦,没有一个得洁净的。」 会堂里的人听见这话,都怒气满胸, 就起来撵他出城(他们的城造在山上);他们带他到山崖,要把他推下去。 他却从他们中间直行,过去了。 耶稣下到迦百农,就是加利利的一座城,在安息日教训众人。 他们很希奇他的教训,因为他的话里有权柄。 在会堂里有一个人,被污鬼的精气附着,大声喊叫说: 「唉!拿撒勒的耶稣,我们与你有什么相干?你来灭我们吗?我知道你是谁,乃是 神的圣者。」 耶稣责备他说:「不要作声,从这人身上出来吧!」鬼把那人摔倒在众人中间,就出来了,却也没有害他。 众人都惊讶,彼此对问说:「这是什么道理呢?因为他用权柄能力吩咐污鬼,污鬼就出来。」 于是耶稣的名声传遍了周围地方。 耶稣出了会堂,进了西门的家。西门的岳母害热病甚重,有人为她求耶稣。 耶稣站在她旁边,斥责那热病,热就退了。她立刻起来服事他们。 日落的时候,凡有病人的,不论害什么病,都带到耶稣那里。耶稣按手在他们各人身上,医好他们。 又有鬼从好些人身上出来,喊着说:「你是 神的儿子。」耶稣斥责他们,不许他们说话,因为他们知道他是基督。 天亮的时候,耶稣出来,走到旷野地方。众人去找他,到了他那里,要留住他,不要他离开他们。 但耶稣对他们说:「我也必须在别城传 神国的福音,因我奉差原是为此。」 于是耶稣在加利利的各会堂传道。”‭‭

约翰福音‬ ‭5:1-3, 5-18‬  “这事以后,到了犹太人的一个节期,耶稣就上耶路撒冷去。 在耶路撒冷,靠近羊门有一个池子,希伯来话叫作毕士大,旁边有五个廊子; 里面躺着瞎眼的、瘸腿的、血气枯干的许多病人。 在那里有一个人,病了三十八年。 耶稣看见他躺着,知道他病了许久,就问他说:「你要痊愈吗?」 病人回答说:「先生,水动的时候,没有人把我放在池子里;我正去的时候,就有别人比我先下去。」 耶稣对他说:「起来,拿你的褥子走吧!」 那人立刻痊愈,就拿起褥子来走了。 那天是安息日,所以犹太人对那医好的人说:「今天是安息日,你拿褥子是不可的。」 他却回答说:「那使我痊愈的,对我说:『拿你的褥子走吧。』」 他们问他说:「对你说『拿褥子走』的是什么人?」 那医好的人不知道是谁;因为那里的人多,耶稣已经躲开了。 后来耶稣在殿里遇见他,对他说:「你已经痊愈了,不要再犯罪,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。」 那人就去告诉犹太人,使他痊愈的是耶稣。 所以犹太人逼迫耶稣,因为他在安息日做了这事。 耶稣就对他们说:「我父做事直到如今,我也做事。」 所以犹太人越发想要杀他;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,并且称 神为他的父,将自己和 神当作平等。”‭‭

‬‬约翰福音‬ ‭7:10-24‬  “但他弟兄上去以后,他也上去过节,不是明去,似乎是暗去的。 正在节期,犹太人寻找耶稣,说:「他在哪里?」 众人为他纷纷议论,有的说:「他是好人。」有的说:「不然,他是迷惑众人的。」 只是没有人明明地讲论他,因为怕犹太人。 到了节期,耶稣上殿里去教训人。 犹太人就希奇,说:「这个人没有学过,怎么明白书呢?」 耶稣说:「我的教训不是我自己的,乃是那差我来者的。 人若立志遵着他的旨意行,就必晓得这教训或是出于 神,或是我凭着自己说的。 人凭着自己说,是求自己的荣耀;惟有求那差他来者的荣耀,这人是真的,在他心里没有不义。 摩西岂不是传律法给你们吗?你们却没有一个人守律法。为什么想要杀我呢?」 众人回答说:「你是被鬼附着了!谁想要杀你?」 耶稣说:「我做了一件事,你们都以为希奇。 摩西传割礼给你们(其实不是从摩西起的,乃是从祖先起的),因此你们也在安息日给人行割礼。 人若在安息日受割礼,免得违背摩西的律法,我在安息日叫一个人全然好了,你们就向我生气吗? 不可按外貌断定是非,总要按公平断定是非。」”

‬‬约翰福音‬ ‭9:1-41 “耶稣过去的时候,看见一个人生来是瞎眼的。 门徒问耶稣说:「拉比,这人生来是瞎眼的,是谁犯了罪?是这人呢?是他父母呢?」 耶稣回答说:「也不是这人犯了罪,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,是要在他身上显出 神的作为来。 趁着白日,我们必须做那差我来者的工;黑夜将到,就没有人能做工了。 我在世上的时候,是世上的光。」 耶稣说了这话,就吐唾沫在地上,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, 对他说:「你往西罗亚池子里去洗。」(西罗亚翻出来就是「奉差遣」。)他去一洗,回头就看见了。 他的邻舍和那素常见他是讨饭的,就说:「这不是那从前坐着讨饭的人吗?」 有人说:「是他」;又有人说:「不是,却是像他。」他自己说:「是我。」 他们对他说:「你的眼睛是怎么开的呢?」 他回答说:「有一个人,名叫耶稣,他和泥抹我的眼睛,对我说:『你往西罗亚池子去洗。』我去一洗,就看见了。」 他们说:「那个人在哪里?」他说:「我不知道。」 他们把从前瞎眼的人带到法利赛人那里。 耶稣和泥开他眼睛的日子是安息日。 法利赛人也问他是怎么得看见的。瞎子对他们说:「他把泥抹在我的眼睛上,我去一洗,就看见了。」 法利赛人中有的说:「这个人不是从 神来的,因为他不守安息日。」又有人说:「一个罪人怎能行这样的神迹呢?」他们就起了纷争。 他们又对瞎子说:「他既然开了你的眼睛,你说他是怎样的人呢?」他说:「是个先知。」 犹太人不信他从前是瞎眼,后来能看见的,等到叫了他的父母来, 问他们说:「这是你们的儿子吗?你们说他生来是瞎眼的,如今怎么能看见了呢?」 他父母回答说:「他是我们的儿子,生来就瞎眼,这是我们知道的。 至于他如今怎么能看见,我们却不知道;是谁开了他的眼睛,我们也不知道。他已经成了人,你们问他吧,他自己必能说。」 他父母说这话,是怕犹太人;因为犹太人已经商议定了,若有认耶稣是基督的,要把他赶出会堂。 因此他父母说:「他已经成了人,你们问他吧。」 所以法利赛人第二次叫了那从前瞎眼的人来,对他说:「你该将荣耀归给 神,我们知道这人是个罪人。」 他说:「他是个罪人不是,我不知道;有一件事我知道,从前我是眼瞎的,如今能看见了。」 他们就问他说:「他向你做什么?是怎么开了你的眼睛呢?」 他回答说:「我方才告诉你们,你们不听,为什么又要听呢?莫非你们也要作他的门徒吗?」 他们就骂他说:「你是他的门徒;我们是摩西的门徒。  神对摩西说话是我们知道的;只是这个人,我们不知道他从哪里来!」 那人回答说:「他开了我的眼睛,你们竟不知道他从哪里来,这真是奇怪! 我们知道 神不听罪人,惟有敬奉 神、遵行他旨意的, 神才听他。 从创世以来,未曾听见有人把生来是瞎子的眼睛开了。 这人若不是从 神来的,什么也不能做。」 他们回答说:「你全然生在罪孽中,还要教训我们吗?」于是把他赶出去了。 耶稣听说他们把他赶出去,后来遇见他,就说:「你信 神的儿子吗?」 他回答说:「主啊,谁是 神的儿子,叫我信他呢?」 耶稣说:「你已经看见他,现在和你说话的就是他。」 他说:「主啊,我信!」就拜耶稣。 耶稣说:「我为审判到这世上来,叫不能看见的,可以看见;能看见的,反瞎了眼。」 同他在那里的法利赛人听见这话,就说:「难道我们也瞎了眼吗?」 耶稣对他们说:「你们若瞎了眼,就没有罪了;但如今你们说『我们能看见』,所以你们的罪还在。」”‭‭‬‬

结论:遵守安息日为圣日,是将安息日分别为圣归给上帝。安息日,我们应当在神的殿敬拜和为主做工(传道教导,关怀服事);我们可以在安息日行善(医病救命赶鬼释放人),叫人因为这些善行将荣耀归给神。安息日,我们也可以探访传福音和做社会关怀工作;在安息日聚餐团契,也是可以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