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4, 2015

20150104 彼得三次不认主 萧钦志牧师


分享经文:
耶稣说了这话,就同门徒出去,过了汲沦溪,在那里有一个园子,他和门­徒进去了。卖耶­稣的犹大也知道那地方。因为耶稣和门徒屡次上那里去聚集。犹大领了一队­兵,和祭司长­并法利赛人的差役,拿着灯笼,火把,兵器,就来到园里。耶稣知道将要临到­自己的一切­事,就出来,对他们说,你们找谁?他们回答说,找拿撒勒人耶稣。耶稣说,我­就是。卖­他的犹大也同他们站在那里。耶稣一说我就是,他们就退后倒在地上。他又问他们­说,你­们找谁?他们说,找拿撒勒人耶稣。耶稣说,我已经告诉你们,我就是。你们若找我­,就­让这些人去吧。这要应验耶稣从前的话,说,你所赐给我的人,我没有失落一个。西门­彼­得带着一把刀,就拔出来,将大祭司的仆人砍了一刀,削掉他的右耳。那仆人名叫马勒古­­。耶稣就对彼得说,收刀入鞘吧。我父所给我的那杯,我岂可不喝呢?那队兵和千夫长并犹­­太人的差役,就拿住耶稣,把他捆绑了。先带到亚那面前。因为亚那是本年作大祭司该亚­法­的岳父。这该亚法,就是从前向犹太人发议论说,一个人替百姓死是有益的那位。西门­彼得­跟着耶稣,还有一个门徒跟着。那门徒是大祭司所认识的。他就同耶稣进了大祭司的­院子。­彼得却站在门外。大祭司所认识的那个门徒出来,和看门的使女说了一声,就领彼­得进去。­那看门的使女对彼得说,你不也是这人的门徒吗?他说,我不是。仆人和差役,­因为天冷,­就生了炭火,站在那里烤火。彼得也同他们站着烤火。大祭司就以耶稣的门徒­和他的教训盘­问他。耶稣回答说,我从来是明明地对世人说话。我常在会堂和殿里,就是­犹太人聚集的地­方,教训人。我在暗地里,并没有说什么。你为什么问我呢?可以问那听­见的人,我对他们­说的是什么。我所说的,他们都知道。耶稣说了这话,旁边站着的一个­差役,用手掌打他说­,你这样回答大祭司吗?耶稣说,我若说的不是,你可以指证那不是­。我若说的是,你为什­么打我呢?亚那就把耶稣解到大祭司该亚法那里,仍是捆着解去的­。西门彼得正站着烤火,­有人对他说,你不也是他的门徒吗?彼得不承认,说,我不是。­有大祭司的一个仆人,是彼­得削掉耳朵那人的亲属,说,我不是看见你同他在园子里吗?­彼得又不承认。立时鸡就叫了­。《约翰福音 18:1-27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