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8, 2013

20130908 失败的领袖扫罗 徐志雄牧师


分享经文:
《撒母耳记上13:5-14》非利士人聚集,要与以色列人争战,有车三万辆,马兵六千­,步兵像海边的沙那样多,就上来在伯亚文东边的密抹安营。以色列百姓见自己危急窘迫,­就藏在山洞,丛林,石穴,隐密处,和坑中。有些希伯来人过了约旦河,逃到迦得和基列地­。扫罗还是在吉甲,百姓都战战兢兢地跟随他。扫罗照着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。撒母­耳还没有来到吉甲,百姓也离开扫罗散去了。扫罗说,把燔祭和平安祭带到我这里来。扫罗­就献上燔祭。刚献完燔祭,撒母耳就到了。扫罗出去迎接他,要问他好。撒母耳说,你作的­是什么事呢?扫罗说,因为我见百姓离开我散去,你也不照所定的日期来到,而且非利士人­聚集在密抹。所以我心里说,恐怕我没有祷告耶和华。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击我,我就勉强­献上燔祭。撒母耳对扫罗说,你作了糊涂事了,没有遵守耶和华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。若遵­守,耶和华必在以色列中坚立你的王位,直到永远。现在你的王位必不长久。耶和华已经寻­着一个合他心意的人,立他作百姓的君,因为你没有遵守耶和华所吩咐你的。
《撒母耳记上15:1-9》撒母耳对扫罗说,耶和华差遣我膏你为王,治理他的百姓以色­列。所以你当听从耶和华的话。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,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,在路上亚玛­力人怎样待他们,怎样抵挡他们,我都没忘。现在你要去击打亚玛力人,灭尽他们所有的,­不可怜惜他们,将男女,孩童,吃奶的,并牛,羊,骆驼,和驴尽行杀死。于是扫罗招聚百­姓在提拉因,数点他们,共有步兵二十万,另有犹大人一万。扫罗到了亚玛力的京城,在谷­中设下埋伏。扫罗对基尼人说,你们离开亚玛力人下去吧,恐怕我将你们和亚玛力人一同杀­灭。因为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,你们曾恩待他们。于是基尼人离开亚玛力人去了。扫罗击­打亚玛力人,从哈腓拉直到埃及前的书珥,生擒了亚玛力王亚甲,用刀杀尽亚玛力的众民。­扫罗和百姓却怜惜亚甲,也爱惜上好的牛,羊,牛犊,羊羔,并一切美物,不肯灭绝。凡下­贱瘦弱的,尽都杀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